您当前的位置: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  丰润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丰润区典型引领劲吹文明医风

http://hd.hebei.com.cn/frq/ 2014-06-11 11:18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一天夜里11点多,区人民医院脑外一科主任王启华,做完一例手术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刚吃了几口饭,手机铃声响起,“主任,来了一位重症脑出血患者,急需手术!”他二话不说,放下筷子,冒雨趟着水赶到医院。看病情、下医嘱、麻醉、止血、手术……到次日早晨8点,手术终于完成。但王启华一直守护到晚上10点,确认病人已脱离危险才回家。

  这是王启华从医二十几年来,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凭借精湛的医术、敬业的精神、贴心的服务,他获得全市“白求恩式医疗卫生工作者”等一系列殊荣。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韩向民说:“王启华是我院在月评‘双十佳’活动中树起的一面旗帜。通过典型的选树,让全院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使爱岗敬业、乐于助人蔚然成风。”

  区人民医院作为全国首批二级甲等医院,年门诊量30多万人次,出院病人4万余人。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塑树文明、和谐、为民的医德医风,从2013年10月开始,该院开展了月评“学雷锋标兵”和“优质服务标兵”双十佳活动。采取科室推荐、集中筛选、院务会确定的方式,每月评出20名优秀职工进行表彰奖励,营造了学技能、比服务、多奉献的浓厚氛围。

  走进该院宣传科,一块写满失物招领信息的小黑板首先映入眼帘。翻开厚厚的接待记录本,字里行间记录的点滴细节,充盈着感激的话语,更令人感动。“我们这儿,隔三差五就会收到职工捡到的钱包和物品。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到失主后,看着失主那激动的样子,在感叹我院职工高尚品德的同时,心里也是暖暖的,充满了自豪!”宣传科工作人员王玮动情地说。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已涌现出拾金不昧等典型事迹38个,归还物品价值近万元。

  雷锋精神不仅在医院内开花结果,社会上还留下了该院职工乐于助人的闪光足迹。该院ICU护士郑芳,在秦皇岛北戴河海边游玩时,利用自己娴熟的抢救技能,帮助一名溺水老人成功脱险,当家人拨打的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悄悄离开,被誉为“异地救人的美丽天使”;120司机臧海鹏、医生王素惠、护士段小红深夜护送患者去唐山工人医院,在经过任各庄村附近时,果断停车,伸出援手,把躺在马路中间遭遇车祸,随时都可能被来往车辆二次碾压的女孩搬到路边并及时救治、脱险,被市、区文明办评为学雷锋十佳;妇产科医生吴雅丽到八方购物广场购物时,遇到一名顾客突然发病、呼吸骤停,在救护车还没有赶到的情况下,她及时给这名患者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为其争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在区人民医院,每名医护人员手中都有一本《岗位言行规范》小册子。“册子不大,正好能装在口袋里,大家都叫它“口袋书”。一有时间,拿出来看看,时时规范自我,警醒自我,别提多方便啦!”该院门诊服务台护士长张红霞深有感触地说。据悉,该院以优质服务标兵评选为契机,坚持医疗技术重素质、日常行为抓规范、开门纳谏提效能,使“尊重病人、关心病人、体贴病人、方便病人”成为全院职工的共同行动。儿科护士长刘向红,在儿童病区专门准备了常用的退烧药、饮水机和纸杯,用于患病儿童高烧应急之用,避免了家长来回奔波之苦;骨三科护士李向莉,主动关心帮助一位儿女没时间陪床的老年患者,经常和老人聊天,并打水、买饭、剪指甲、倒便盆,使老人不再孤独和急躁,主动配合治疗;神内二科一位下着胃管的患者出院后,不慎将胃管拔出,接到患者家属求助电话后,主任医师宋淑玲、护士长赵志娟连夜打车,走了近一个小时的乡村小路赶到病人家中,给患者重新下了胃管……这些点滴细节,不仅彰显着区人民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更让“仁心仁术、至诚至善”的文明医风劲吹,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交口称赞。

关键词:丰润,医风

稿源: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