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心传承 情暖人间 做中华传统美德的践行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光明 2014-05-31 09: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张光明 摄
赖敏方代表民建丰润支部向郭庄子小学捐款5000元。张光明 摄

  唐山市人大代表、慈善爱心大使王城印。张光明摄

  长城网唐山5月30日电(记者 张光明)5月30日,唐山丰润区郭庄子小学的小学生们,迎来了一批一直关心、关注他们学习生活的叔叔阿姨们。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唐山市人大代表王城印、中国民主建会丰润支部赖敏方主委、丰润区新华书店、姜家营乡政府等领导,捐助爱心人士,与该校300多名师生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葛旭晨是郭庄子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家庭贫困的他一直受爱心人士的资助。今天他终于看到几年来一直资助他的好心阿姨刘红女士,并收到了阿姨为他买的漂亮的衣服。小学生孙海琦也来自一个低保家庭,今天她和爱心女士老茗伟结成了帮扶对子,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

  另外,爱心人士赖敏方代表民建丰润支部向郭庄子小学捐款5000元,同时丰润区新华书店也为孩子们带来了价值一万元的图书。

  校长张久志告诉记者,郭庄子小学是由王城印校长筹集资金1600多万元新建的,他和众多爱心人士这种捐资助教,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让郭小师生感动的同时,也让郭小师生体会到了仁爱精神的伟大力量。因此我们开展仁爱教育,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学会做人,学会关系人,学会帮助人,做中华传统美德的践行者和穿传播人。

关键词:爱心,丰润,王城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