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丰润装备制造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国家工信部公布第五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丰润区装备制造(轨道交通装备)榜上有名。全省共两家入围该名单,我市仅此一家。

  据介绍,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指以可持续发展为前提,以产业集聚为主要特征,以工业园区为主要载体,主导产业特色鲜明、水平和规模居全国领先地位,在产业升级、“两化融合”、技术改造、自主创新、区域品牌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产业集聚区。

  近年来,丰润区凭借传统装备制造业优势,以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为载体,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逐渐建立起了以唐车公司为龙头,以高速动车组为核心,涵盖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检修等在内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形成了特色鲜明、布局合理、技术领先、潜力巨大的产业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动车城内共有工业企业158家,从业人员达3.5万人,2013年共实现企业主营业务收入408.1亿元,工业增加值81.2亿元,完成利税26.4亿元,实现进出口总额3.8亿美元。

关键词:工业,产业,基地,丰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