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  丰润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丰润常庄镇门赵庄村办实事惠民生

http://hd.hebei.com.cn/frq/ 2014-06-11 11:23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唐山市丰润区常庄镇门赵庄村坚持听民声、解民情、帮民需,全力办好实事工程,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走访中,党员干部听取了群众对本村工作的意见建议,经过认真梳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具体工作。

  抓基础建设,方便村民生活。针对道路破损严重,村民出行难的问题,通过村企对接,筹集资金70万元,全面整修全村道路,硬化路面15000平方米。村内原有机井年久失修,管道老化破裂,村民饮水安全存在隐患。经村两委的多方努力,由上级和村里共同出资20万元在村内新建一口330米深水井,并对部分破旧管道进行改造,使百姓用水问题得以解决。积极响应农村改厕工作,该村共303户居民,将全部进行改厕,改厕费用采取“上级补贴+村级补贴+农户出资”的形式,严格按照新型厕所标准,统一建造,解决原来旱厕脏、乱、差的问题。

  抓环境治理,创建美好家园。坚持“四清”“四化”,定时对重点部位垃圾进行再攻坚再清除;利用春季有利时节,征地40亩,购入树苗4000棵,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对村内的老墓地进行统一规划治理,在原有基础上征地10亩,投资20万元,建造公墓,规范墓葬地点,坚决禁止乱埋乱葬现象发生。抓文化建设,丰富业余生活。投资180余万元,建起了1132平方米的活动大厅,既可以为村民婚丧嫁娶提供场地,也可以供村民们跳舞、唱歌、看电影,还可为有关部门开展农业知识培训、普法宣传讲座、农民工技能培训等提供场所。

关键词:丰润,群众路线

稿源: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