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  丰润区>>善行河北

丰润村民盛宝云“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http://hd.hebei.com.cn/frq/ 2014-06-11 16:16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丰润区银城铺镇北陈庄子村村民盛宝云乐于助人的事,在当地传为美谈。

  在同村村民陈金忠老人的农家小院里,20只柴鸡正在悠闲地觅食。陈金忠介绍说:“这些鸡就是宝云买的,鸡蛋我们老两口子都吃不完,还给儿子送呢。”

  2007年搬到北陈庄子村的盛宝云,今年51岁,虽然搬到这里才7年,但她的热心肠却在村里出了名。去年6月,盛宝云花300元买了150只鸡雏分给村民。见76岁的西邻陈金忠行动不便,她主动帮忙搭鸡窝、架篱笆。空闲时,盛宝云开上自家车带着大伙儿去市场拣菜叶,又给大家买了50多公斤花生饼喂鸡,谁家的鸡生病了她还买药送去。

  去年秋季,陈金忠为找不到工具运输地里的玉米而犯愁时,盛宝云开上自家车帮他拉了回来,还帮着剥玉米棒子。有一次,盛宝云去陈金忠家串门,得知他老伴出门旅游,便邀请老人来家里吃饭,一吃就是好几天。

  帮了西邻帮东邻。一天傍晚,东邻70多岁的赵万义拉来一车柴火卸在门口。下班的盛宝云见老两口费力地往院里搬,赶忙回家叫上丈夫一起帮忙。夫妻俩忙到晚上10点多才把柴火全搬进院子。见盛宝云夫妇累得满头大汗,赵万义着实过意不去:“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不知得干到啥时候!”盛宝云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说:“街坊邻居住着,帮一把也是应该的。”提起盛宝云热心助邻的事儿,村民们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谁家老人生病了,她送药送水果;前几天,她买来老鼠药,分给村民灭鼠;村民赵文凤开饭店,她去当不要工钱的小工;捡到1万元钱还失主……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融洽了邻里关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关键词:丰润,善行河北

稿源: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