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  丰润区>>善行河北

丰润举办第二届道德模范授奖仪式

http://hd.hebei.com.cn/frq/ 2014-06-11 11:19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近日,丰润区在丰润宾馆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情满浭城·爱在丰润”第二届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区委书记纪兴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丽作重要讲话,区四大班子领导、市督导组有关负责人出席授奖仪式。

  经过单位推荐、组委会评审、群众投票、审核公式等程序,冷秋颖、杜瑞川等11名同志被评为第二届道德模范,苏广东、杨秀英等5名同志荣获提名奖,分获奖金10000元和5000元。授奖仪式现场通过播放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短片、主持人采访、讲述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致敬词发布等环节,生动展现了我区各行各业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

  纪兴龙在讲话中指出,道德模范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丰润人,他们在不同的行业和岗位上,实践并传承着中华美德,用善行义举播洒文明风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个公民对国家、对社会应该承担的责任,彰显着美好朴素的人间情感。德是中华文化之宝,是民族精神之魂。近年来,我区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今天受到表彰的16位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纪兴龙强调,我区正处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推进“四个丰润”建设的征程中,充满了未知的挑战和难测的考验,这就更需要崇高精神的支撑,更需要道德力量的引领,加强道德建设任重道远、势在必行。目前,全区开展的“善行河北·尚德丰润”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让“爱德、诚德、孝德、仁德”浸润人心、温暖社会,汇聚起“四个丰润”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李丽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丰润区委、区政府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道德建设活动,居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社会和谐程度更加明显,涌现出了一批模范人物,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做出了贡献。特别是在今天的授奖仪式上,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的事迹质朴真切、感人至深,生动诠释了知荣辱、讲正气、作贡献、促和谐的道德坐标的深刻内涵。他们身上,既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又闪烁着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更蕴含着巨大的道德力量,也进一步说明了丰润区委、区政府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视。全区的道德建设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办主任或办公室主任,燕办、太办、浭办社区居民代表,有关企业和驻区企事业单位代表,中学生代表等600多人观看了授奖仪式。

关键词:丰润,道德

稿源: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