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南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滦南县 >> 本网要闻

唐山市对野生鸟类保护进行再部署

http://ts.hebei.com.cn/lnx/ 2018-11-08 08:10 滦南县新闻网

  10月16日,唐山市召开全市野生鸟类保护工作会议,结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专员办、河北省林业厅对我市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反馈情况,对野生鸟类保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建设生态文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野生动物保护特别是鸟类保护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提高做好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按照市政府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切实落实野生动物保护属地负责制,逐级签订责任状,逐项抓好责任制落实。

  三是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从10月16日开始,利用1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破坏野生鸟类资源专项打击行动,进行全面排查,依法查处乱捕滥猎、非法运输、非法繁育经营利用、滥食野生鸟类等违法行为,锁定链条、快办严办,从严打击。

  四是切实加强巡护救助。大力推广滦南县的护鸟信息监督员体系经验,发挥野保志愿者作用,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延伸保护触角,扩大保护视野,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巡护排查,并加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建设管理,为鸟类营造良好生活乐园。

  五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以创森宣传为载体,积极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邀请新闻媒体参与打击行动,及时曝光典型案件,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关键词:唐山市,部署,野生鸟类保护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