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唐山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部署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0-16 15:42:31
分享:

  唐山市是鸟类迁徙重要国际通道,野生鸟类资源丰富,保护任务十分艰巨。为有效保护鸟类资源、预防野生动物疫情,近期,市委、市政府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一是加大行政推动力度。组织召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组成野生动物保护督导检查组,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督导检查。

  二是加大巡查管护力度。组织基层野生动物保护巡护员和野生鸟类保护信息员,采取拉网式排查,对候鸟主要分布区进行全天候巡查看护,对发现的粘网、捕鸟器等全部拆除销毁,并及时上报案件线索。

  三是加大打击查处力度。组织协调林业、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依法查处猎捕和贩卖、运输、食用野生鸟类等违法行为,锁定链条、快办严办,从严打击。

  四是加大法制宣传力度。积极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及时曝光典型案件,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五是加大救助防疫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野生鸟类收容救护体系,强化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发挥各级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作用,做到高效有序救治。

关键词:唐山市,研究部署,野生动物保护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