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南县新闻网 >>  滦南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县政府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

http://ts.hebei.com.cn/lnx/ 2014-06-17 16:41 滦南县新闻网

  3月15日,县政府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对政府党组的教育实践活动做出具体安排部署,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艾文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文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云宣读了《县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副县长张云江、张福增、李克军及县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副县长卢翠娟列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艾文志就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五点意见:
  一、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的重大举措。每名党组成员都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政府党组的教育实践活动。
  二、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
  整个活动要贯彻一个总要求,坚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方针贯穿始终。盯紧一个聚焦点,坚持把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把坚决反对“四风”贯穿始终。抓住三个关键环节,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为下步活动的开展打好基础;二是深入反思、查摆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提出对策、强化整改,研究制定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建章立制。县政府党组成员要对照这些目标要求,准确把握,主动跟进,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达到预期目的,实现预期效果。
  三、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聚焦到改进作风和优化发展环境上来
  党组成员要以中央要求、廉政准则和群众期盼为镜子,认真检查自己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距离建设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廉洁高效政府的差距,真正做到该改的马上改,该做的马上做。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多深入基层走访,掌握群众期待和要求。要自觉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触及思想深处,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气象,感受到滦南的发展环境正在实现根本好转。
  四、以教育实践活动汇聚起滦南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必须把开展活动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和“两会”精神的落实情况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检验标准,对深化改革、项目建设、转型升级、三产发展、城市建设、农业农村、开放招商、园区开发、大气污染防治等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要逐项拿出具体推进措施,确保尽快全面铺开,务求取得更大成效。同时,要注重引导分管战线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原动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五、充分发挥县政府党组成员的带头示范作用
  县政府党组每名成员既要从自身做起,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扎实开展好党组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批评、解决问题等方面当好表率;又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基本环节不能少、硬性规定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使“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圆满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目标任务。
 

关键词:群众路线

稿源: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