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  丰润区>>丰润区概况

丰润工业建设

http://hd.hebei.com.cn/frq/ 2014-06-12 13:00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丰润区工业起步较早,门类较多,已初步形成了钢材加工、水泥、食品、机械、化工、建筑装饰材料等六大龙型经济体系。食品业,境内曹雪芹家酒和乐百氏、均瑶、三鹿、蒙牛等乳制品企业的产品驰名中外。水泥行业,灰剑、鑫源等一批水泥产品已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被评为河北省质量信得过产品。钢铁行业,近年来先后培育了银城、国贸、国华、丰丰等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带钢项目,总投资过亿元的世纪鲁班巨型模板项目已经投产达效,概算投资1.4亿元的华声中宽带钢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机械加工业,先后建成了唐山重型机床厂、华森压铸有限公司等企业。化工行业,主要有冀东制药厂、溶剂公司、生化制药有限公司、太博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建筑装饰材料业,扶植发展了永兴铝材、舒润建材、宏利塑胶、美欧铝塑板等一大批新型墙体和环保装饰材料生产企业。坐落在丰润区的国家大型骨干企业冀东水泥集团、铁道部唐山机车车辆厂、华新纺织集团、冶金部第二十二冶金公司、中国建筑建材唐山安装公司等20余家国家大中型企业集团充分发挥其辐射和带动作用,成为区域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

  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使丰润自古商贾云集,富甲一方。近年来,丰润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发展大市场,搞活大流通,初步形成了以建材、家俱、农机、陶瓷等大型专业批发市场为龙头,城乡集贸市场为基础的市场体系。其中,冀东建材大世界已发展成为全省十大生产资料市场之一,年交易额达23亿元。目前,总投资3亿元的铝材市?⑹锕饨ú淖笆纬恰⑵?瞪堂吵恰⑸堂持行摹⑸堂匙酆下フ?诮ㄉ柚?小B糜我捣矫妫?乔?辈垦嗌浇畔碌腬"高峡平湖"邱庄水库度假村,满目滴翠的"冀东名山"腰带山森林公园,峰峻石奇的"御带仙境"聚仙谷等旅游景区的开发已初具规模,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又一亮点。
  近年来,丰润区在城市建设方面不断加大改造力度,城区主要街道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水、暖、电、气普及率堪称一流,城区功能更加完善,城市品味进一步提升,受到了外地客人和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迅速,分别实现了无线发射和有线联网,有线电视在全省率先实现"村村通"。目前,全区固定电话装机总容量已近25.6万门,拥有程控电话21.9万户,移动用户12万户。农村小城镇建设全面启动,沙流河镇被命名为全国城镇建设先进镇、全省首批优先发展镇。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服务周到的外商投资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完善的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为国内外客商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全区广大干部"转变职能、转变作风、强化服务"的意识浓厚,各类企业"诚信、守法"蔚然成风,"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关系招商引资"的观念已化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关键词:丰润,工业

稿源: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