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  丰润区>>丰润区概况

风景名胜

http://hd.hebei.com.cn/frq/ 2014-06-12 13:00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曹雪芹文化园

  曹雪芹文化园是在原有还乡河公园基础上改造而成的,具有文化主题鲜明、功能齐备、景观独特的特点。

项目总占地1650亩,总投资15亿元,主要以曹雪芹祖籍文化为原点,以红学文化为支撑,打造集生态、旅游、休闲、商务为一体的具有丰润特色的城市主题公园。
曹雪芹广场。
  曹雪芹广场

  曹雪芹广场即公园主入口广场,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可容纳近万名游人。广场前十二根十二金钗汉白玉石雕柱高6米,直径0.8米,曹雪芹青铜像高4.6米,重4吨,这些景物鲜明地展示出曹雪芹祖籍文化的主题。广场北侧,宽阔的观景平台、亲水平台可以北眺园区全景,近观大观湖音乐喷泉、大型激光水幕电影。

  宝黛岛

  宝黛岛位于曹雪芹文化园东南部的水域内,面积5940平方米。那里草地葳蕤、回廊曲折、亭阁玲珑、山石嶙峋、溪流潺潺,期间建造了宝黛爱情故事中"木石前盟"、"宝黛初会"、"宝黛论心"、"黛玉葬花"、"宝黛读曲"、"宝玉夜探"、"宝玉赠帕"、"宝玉出走"八个景观。这些景观作为《红楼梦》诸多女子悲惨命运的主线,展示出宝黛爱情饱受摧残以及他们做出的决绝的反抗,让我们领略到《红楼梦》揭示的封建社会制度行将灭亡的主题及其伟大现实主义的艺术力量。

  江宁织造署

  江宁织造署是曹雪芹父祖三代近六十年担任江宁织造时工作和生活的地方,由萱瑞堂、西堂、西轩、西池、鉴古亭、听瀑亭等景观组成。西池是曹雪芹父祖与友人聚会之所,丰润曹鋡幼年时候就曾在此有过较长时间的居住生活。曹鋡中年再次来到这里,曹雪芹祖父曹寅写下《冲谷四兄远过西池,用少陵"可惜欢娱地,都非少壮时"十字为韵,成诗十首》相赠,诗中称曹鋡为"骨肉"、"同胞"、"连枝雁行",表达他与丰润曹家的亲族关系,还有"沄沄大江流,烟霞与期"等表现盼望回归丰润故里的诗句。

关键词:风景名胜,丰润,曹雪芹

稿源: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