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南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滦南县 >> 地方文化

唐山滦南县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有的放矢

http://ts.hebei.com.cn/lnx/ 2018-04-02 16:26 滦南县新闻网

唐山市滦南县城西工业区。资料图

滦南(北京)大健康国际产业园签约仪式。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4月2日讯(张洪鹏 王占新 记者 闫航)近年来,唐山市滦南县把将科技人才的开发、聚集与培养作为人才工作载体,着重抓好科技人才的培养、吸引和使用三个环节,使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更加有的放矢。

  以产学研合作模式吸引人才。先后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农大、中国水科院、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大、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20多所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相关企业进行了技术交流与合作。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在唐山鑫万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硕士生工作站;与河北永发鸿田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现代农业机械技术研究中心,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几年来吸引20多名的专家教授进行科技创新工作,安排大学生实践教学活动8次,接待学生250人次。

  以科技招商工作引进人才。通过开展科技招商活动,吸引更多的科技人员来滦南县创业。唐山尚新融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开展科技招商活动,先后从航天科工集团、横店东磁等科研单位、企业引进13名科技创新人才,搭建了完整的研发团队;唐山金利海生物柴油有限公司高薪聘请了沈阳大学高级工程师、全国生物柴油行业协作组专家委员宁守俭为技术顾问,专门从事生物柴油新产品研发活动,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扒齿港镇通过与中国农业大学联系,建立了中国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科技小院”,以中国农大研究生与科技人员驻地研究,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和零费用服务当地农户及生产组织,引导农民进行高产高效生产,促进作物高产、资源高效和农民增收。

  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培育人才。近年来,共组织实施鑫万达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秸秆饲料收获技术与智能装备研发、国家科技富民强县项目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技术集成与应用等各类科技项目20多项,其中国家科技富民强县项目1项,国家星火计划项目2项、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2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4项,省、市级科技项目19项。项目参加人员375人,涉及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36人,县镇和企业技术人员339人,通过项目实施,提高了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科技创新人才。

关键词:滦南县,科技,培养,创新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