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丰润区 >> 县域经济发展

白官屯镇以行业技改为抓手打好经济建设攻坚战

http://hd.hebei.com.cn/frq/ 2017-12-30 11:43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白官屯镇切实抓好现有企业技改和行业整合,提高企业运行质量,进而打好经济建设攻坚战。截至10月底,已完成公财收入年计划的85%以上,经济建设成效显著。

  一是深入实施技改提升工程。重点加强耐磨材料铸造、焊管制造、建筑施工材料生产企业的技术改造和产品转型,着力提升技术装备水平,着力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多个技改项目的手续跑办及发改备案工作。其中投资1.2亿元的唐山励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改建古建面砖和地砖生产项目占地15亩,车间面积7300平方米,可日产古建面砖和地砖(青砖)100万片,年可利税千万余元,可解决百余人就业。同时,总投资1.86亿元的燕达涂镀板项目目前已基本解决资金周转难题,有望年内投产。

  二是深入实施产业整合工程。以行业协会为载体,以新型建筑安装材料生产行业、耐磨材料铸造行业为重点,加强整合、重组,实现“抱团取暖”,解决单体企业规模过小造成的融资困难、生产成本居高、产品销售不畅、行业恶性竞争等问题,提高企业竞争力。发挥润兴建材公司在新型建筑施工材料销售龙头作用,整合镇域相关企业,探索组建新型建筑施工材料集团化经营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

  三是实施“腾笼换鸟” “引凤还巢”工程。利用闲置厂房场地资源充足、水电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的基础优势招商引资。同时,全面梳理本地在外成功企业家的情况,加强联系沟通,借助这些企业家的人脉资源优势,以承接京津外迁项目为重点,利用区政府鼓励投资扩大开放十项政策,镇搭台、区推进,加强经济内在“软实力”。

关键词:白官屯镇,经济建设

稿源:丰润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