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丰润区 >> 扶贫开发

丰润镇多举措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

http://hd.hebei.com.cn/frq/ 2017-12-30 11:23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村喇叭广播、出动宣传车、发放维权手册、包村干部入村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全镇各用人单位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提高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二是摸底排查,了解实情。镇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制造服务及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以及用工单位对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各类保险办理情况、劳动者工资发放情况,通过一线走访农民工,了解劳动者的工资是否存在拖欠等情况,把问题查准、查实、查清。

  三是畅通渠道,强化监督。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信访接访制度,公布清欠投诉举报电话,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投诉举报案件,认真受理、及时协调、跟踪督办、限时反馈,确保一旦发生拖欠情况能够做到快速稳定农民工情绪、控制舆论影响,第一时间核清农民工工资,及时处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关键词:农民工,工资

稿源:丰润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