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南县新闻网 >>  滦南县>>善行河北

唐山滦南“五大行动”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http://ts.hebei.com.cn/lnx/ 2014-06-17 16:43 滦南县新闻网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滦南县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在全县共产党员中广泛开展“五大专项行动”为内容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善行滦南长期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凝聚起建设“中等城市、实力滦南”的强大力量。

  一是“善行滦南,邻里守望”主题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各级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本单位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村户开展关爱空巢老人“邻里相伴”、关爱留守儿童“邻里相携”、关爱农民工“邻里相帮”、关爱残疾人“邻里相扶”、维护社区(村)环境“邻里相助”和“邻里守望保平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公休时间、工余时间走向街头、走进社区、走到公共场所参与“城市环境容貌整治提升百日攻坚”“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带头参加环境卫生清扫、公共设施维护、绿化美化等志愿服务活动。三是“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以县直各党委为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城区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配合交警对路口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和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协助纠正。四是“情系寒门学子-爱满古城”志愿助学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尽己所能积极帮扶贫困学生。五是信访代理志愿服务专项行动。选择业务能力强、熟悉群众工作的共产党员做为信访代理员,解决好信访群众不会访、无序访和走弯路的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关键词:滦南,志愿

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