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隐患分析保道路运输安全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4-13 22:5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9日,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分析,深入剖析了近期全国发生的道路安全事故的原因,充分认识事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认真查找我市道路运输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和问题,举一反三,防患未然,确保我市道路运输工作安全稳定。

  交通运输局通报了最近国内发生的4起重大道路安全事故,并结合事故案例认真思考,分析原因,对照反思当前我市道路安全形势存在的问题。道路客运、道路运输、城市客运、考试中心、审批等部门还分别对照各自职能查摆出当前道路安全管理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GPS动态监管作用的发挥、车辆和从业人员经营行为的管控,清理危货运输车辆挂靠,源头治超、车辆技术管理和重点车辆市场整顿,公共交通随车安全员的配备,严把从业人员准入关口和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严格审批程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同时,该局今后要将“道路安全隐患分析”纳入工作常态,每季度召开道路安全隐患分析专题会议,分析本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提出下个季度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措施,防范和遏制各类道路安全事故发生。

关键词:交通,开展,隐患,分析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