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频道 >> 交通

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

来源: 百度百科 作者: 2015-04-07 16:4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第十一师五十五团,组建于1952年7月。1984年1月1日集体转业并入铁道部,改编为铁道部第十六工程局第五工程处,2000年1月归中央企业工委,更名为中铁第十六工程局第五工程处,2002年7月企业改制,定名为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

  经建设部审核批准,具有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铁路铺轨架梁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并通过交通部资信登记,成为公路工程施工壹级企业。1998年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二OO三年通过了ISO14001:2004标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

  自组建以来,一直从事铁路、公路、市政、房建、水利水电等工程施工。自五十年代至今,先后参加了抗美援朝、抗美援越的铁路建设与抢修任务,承担过黎湛、鹰厦、外福、成昆、襄渝、京通、双怀、京原、京承、漳龙、大秦、武汉阳逻电厂专用线、向吉、宝中、广大、京九、南昆、株六、新菏、新长、粤海通道、内昆、神延、秦沈、西南、渝怀、金筠、朔黄、青藏、武九、浙赣等国家或地方重点铁路建设任务,均获优质工程。八十年代以来,我公司先后承担了唐山陡河坝区公路、成渝高速公路、广珠高速公路、西宝高速公路、八达岭高速公路、川藏公路、广深高速公路、临渭高速公路、京唐港高速公路、成绵高速公路、成都绕城高速公路、陕西310国道、二康公路、广东省江门过境公路、京唐港高速公路、福宁高速公路、三福高速公路、赣定高速公路、新麻高速公路、陕西咸阳机场高速公路、甘肃兰海高速公路、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唐山启新立交桥等公路和市政项目,均获优质工程。先后承建唐山造纸厂办公大楼、唐山化纤厂办公大楼、唐山电厂办公大楼、唐山铁路医院门诊楼、唐山恒隆花园、集团公司北京基地、北京协和医科大综合楼等房建项目;还有唐山新区污水处理厂、昆明污水管网工程及昆明掌鸠河城市输水工程等市政环保项目。在各项工程施工中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添置了大量专业成套的机械设备,锻炼造就了一支一流施工队伍,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施工管理人员,也创造了很多精品工程。如川藏二郎山隧道、大秦铁路二期工程、京九铁路吉定段、北京八达岭高速公路潭峪沟隧道、南昆铁路清水河大桥、芜湖长江大桥六项荣获国家鲁班奖;京九铁路吉定段、北京八达岭高速公路潭峪沟隧道、南昆铁路清水河大桥、芜湖长江大桥、川藏二郎山隧道还喜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唐山启新立交桥获建设部优质样板工程;西宝、临渭、成绵、福宁等高速公路项目获省级优质工程。我公司善攻重点难点项目,在深水桥、高桥有丰富的经验,南昆铁路清水河大桥,广东省道S364线江门新礼大桥、神延铁路神树沟特大桥,内昆铁路老煤洞特大桥、芜湖长江大桥等都是含金量高、技术新、难度大的桥梁。在长大隧道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川藏公路二郎山隧道、大秦铁路二期景忠山隧道、宝中铁路六盘山隧道、京九铁路矮岭头隧道、广大铁路猫猫关隧道、南昆铁路清水河1号隧道、成雅高速公路金鸡关1号、2号隧道、陕西310国道老柴窝隧道、甘肃谗柳高速公路赵家楞杆隧道、朔黄铁路长梁山隧道均是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的隧道工程,经过刻苦攻坚,优质高效的完成了施工任务,受到业主及有关部门的称赞和认可。

  公司实力:现有员工2660余人,有技术职称人员448人,其中工程系列302人,高级职称42人,各专业中级职称236人,建设部壹级项目经理27人,贰级15人。企业拥有各类大型机械设备982台(套),总功率40490千瓦;企业资产总额3.2亿元,净资产8800万元,注册资金6800万元。企业年施工能力10亿元以上。

  公司荣誉:一贯坚持“兑现合同承诺,留下时代精品”的质量方针和“质量领先、科技兴企、技术创新、信誉至上”的经营宗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称赞。近几年来,先后获得“国家档案管理先进单位”、“国家计量二级企业”、“铁道部先进施工企业”、“全国铁路安全先进单位”、“河北省先进企业”、“河北省三十强建筑企业”、“河北省建筑安装企业综合实力五十强”、“河北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河北省‘AAA’级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

  地址:唐山市丰润区光华道2号

  电话:0315-3082382

关键词:唐山,交通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