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食药监局开展罂粟壳(粉)专项抽检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4-09 06:0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罂粟壳的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市食药监局安排专项抽检,联合市公安局集中开展了餐饮服务环节罂粟壳(粉)专项抽检工作。目前,共抽检样品110批次,覆盖全市14个县(市)区、108家餐饮服务单位。

  为保证抽检效果,此次抽检行动由市食药监局统一组织,各县(市)区食药监局具体实施,共组成抽检小组15个,以火锅店、烧烤店、麻辣烫店、麻辣香锅店、凉皮店、面皮店(板面店)、麻辣龙虾店等可能使用含罂粟壳(粉)加工食品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抽检对象,明确罂粟碱、吗啡、那可丁、蒂巴因和可待因5个主要检验项目。各县(市)区食药监局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投诉举报等实际情况,提前摸底排查,确定抽检的重点范围和名单。

  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执行抽检工作程序,认真核对样品的名称、数量、性状、包装等情况及相关资质,对所抽样品进行现场封样,确保样品的完整性和抽样的公正性。抽检过程中发现食品中掺用罂粟壳(粉)以及发现违法添加罂粟壳(粉)线索的,坚决依法依规处理。

关键词:食药监局,罂粟壳,抽检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