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频道 >> 名企活动

走进新时代 百万人徒步游览唐山南湖大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5-21 09:3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全国徒步大会唐山站开幕式。记者 闫航 摄

 

参加徒步大会的代表队。记者 闫航 摄

 

中国登山协会户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史芸向唐山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席王刚先生授了全国徒步大会会旗。记者 闫航 摄

 

鸣枪。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5月19日讯(记者 闫航)5月19日,2018全国徒步大会唐山站暨唐山周末•百万人徒步大会——“走家乡”之走进大美南湖在唐山市南湖景区举行。中国登山协会户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史芸、唐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崔晗、唐山市体育局局长刘利东出席开幕式,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刘炳来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5000余名户外爱好者行走于风景如画的南湖景区,领略唐山的独特魅力,感受户外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唐山市体育局、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唐山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和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各徒步队伍陆续出发。记者 闫航 摄

 

各徒步队伍陆续出发。记者 闫航 摄

 

徒步爱好者阔步前行。记者 闫航 摄

  “走家乡”活动走进大美南湖,为户外爱好者呈现了一场新鲜的发现之旅、惊喜之旅。活动设计了10公里和20公里两条线路,沿途湖水清澈、岸柳低垂、曲桥亭榭,植物风情馆、国内园、国际园、龙山让大家充分领略世园风光。行走结束后还可参加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会。

  据了解,“走家乡”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年,旨在响应国家号召,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带动广大市民走向户外、享受阳光,行走美丽家乡、探寻家乡文化,将文化旅游与户外运动有机结合,把家乡的名片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从第一站了解唐山厚重的工业文化及大城山的渊源开始,陆续走进曹妃甸、丰润、迁安、迁西、滦南,让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深入了解家乡文化。唐山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将发挥协会优势,以“走家乡”活动为契机,通过户外运动与文化旅游的结合,持续打造唐山发起、闻名全国的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走家乡”品牌。

关键词:唐山市,徒步,南湖,户外运动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