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行业新闻

长安汽车成为美国MTC会员 受邀参展国际自动驾驶研讨会

来源: 第一汽车资讯网 作者: 2015-08-06 15:2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再添新成果,将以MTC会员单位身份参加由AUVSI(国际无人车系统协会)、TRB(美国交通研究委员会)主办的自动驾驶研讨会2015年年会,届时,长安将参加MTC的Mcity试验场开幕式,并与其他联盟核心单位一起进行为期4天的(静态+动态)技术展示,长安标志也将被悬挂在Mcity会场。

  长安汽车作为第一个加入MTC机构的中国企业,将在更高起点开展车联网、智能驾驶方面的研究,加速车联网等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MTC(美国移动交通中心)是由密西根大学联合美国政府部门、主机厂、供应商、通讯数据公司、保险公司、金融企业和大学建立的一个科研联盟组织,以自动驾驶作为其主要研究领域的推进方向,致力于为互联和自动汽车建立可行商业生态系统的研发机构,同时MTC拥有密歇根大学占地30英亩,业界首个针对V2X(Vehicle to X)和无人驾驶打造的Mcity试验场,此外,MTC还将牵头建成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车联网示范运行区。目前MTC的合作伙伴已包括丰田、本田、福特、尼桑等在内的数十家国际企业。

  据了解,加入MTC社区的联盟会员可以与重要的行业和政府伙伴一起合作,成为互联和自动车辆技术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同时还拥有诸多利好机会,如参加一年一度的MTC大会和半年度MTC的研究总结,提前接触最前沿的技术发展,接入MTC的大型项目的部分数据,使用MTF(MTC的智能化试车场)等,这些将为长安汽车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

  长安汽车一直致力于智能化技术研发,在“2015中国汽车论坛”上,长安汽车紧跟世界主流技术,发布了面向2025智能汽车技术发展规划,即“654战略”:搭建6大平台,掌握5大核心应用技术,分4个阶段实现智能化技术的产业化。在从2015年至2025年的十年中,长安汽车还将通过四个阶段发展最终实现全自动驾驶。在2015年底完成第一阶段的目标:单一功能自动化,主要应用技术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半自动泊车、智能终端3.0等。目前,长安在V2X技术研究方向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加入MTC机构势必更好的助力自身在汽车行业智能化领域的对标,坐实第一阶段的目标达成基础,稳步进入智能化时代。

  在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不断加大对车联网的投入,长安汽车可借此契机,构建未来智能化发展体系,紧追国际智能化标杆车企,深入洞察市场形态提升产品竞争力,必将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关键词:长安汽车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