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养护

车辆无行驶期间的养护问题

来源: 第一汽车资讯网 作者: 2015-08-11 09:3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的车主在外出时,自己的车辆闲置时间会很长。那么这个时候爱车的保养必须提上日程。车辆的长期闲置会给爱车的各个部件造成非常大的隐患,保养势在必行。汽车的维护我们今天给大家总结了以下几点。

  1、防止金属生锈,长期停驶的汽车,应保持金属表面清洁。车主朋友们应该经常需及时清除汽车上的灰尘、脏物和水分。这样能够保证爱车的光鲜亮丽。

  2、防止橡胶制品的老化变质。汽车上的橡胶制品如轮胎和传送带等是经常会老化的,致使性能变坏,使用寿命变短。为防止橡胶制品地老化,应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及矿物油接触。

  3、经常检查发动机的工作状况每月至少起动发动机一次。怠速运转4-5min,检查发动机的运转情况。如有异常现象,需及时调整、维修。当然车辆的维护和保养的部件还是有很多的。您千万不要忘记了蓄电池,以及汽油等诸多的维护哦!

关键词:汽车养护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