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行业新闻

上汽集团销量继续领跑 东风长安喜忧参半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作者: 2015-07-15 05:4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三大龙头汽车集团纷纷公布上半年销售业绩。

  上汽集团销量继续领跑,上半年销量为286.1万辆,较排名第二的东风汽车高出100万余辆。上半年,东风汽车累计销售汽车184.06万辆,同比销量下降。其中东风汽车销售乘用车160.33万辆、商用车23.73万辆。在整体销量同比下滑的背后,是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逆势增长。今年上半年,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量为62.27万辆,其中乘用车销售39.08万辆,同比增长7.27%。

  排名第三的长安汽车,交出了销量增长11%的佳绩。上半年,长安汽车累计销售汽车146.57万辆,同比增长11.02%。其中,中国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4%,共计84.32万辆。但不容忽视的是,第二季度以来,长安汽车的产销量增速总体呈现逐级放缓态势。其中,长安汽车5月产量首次出现负增长,6月产量虽然微弱反弹,但销量增速则进一步下滑。长安福特成为长安汽车销量增长主力,长安铃木成了拖后腿者。今年上半年,长安铃木销量为6.6726万辆,同比下降约27.43%。长安铃木销量下滑严重,主要归于长安铃木车型过于单一。目前,长安铃木仅有6款车系,且以小型车为主。由于小型车市场并不景气,且长安铃木旗下品牌的车型陈旧、更新慢,因此消费对长安铃木车型较为冷淡。

关键词:上汽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