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行业新闻

上汽发力新能源推5款电动车 目标20万辆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2015-03-25 16:0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以及汽车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新能源车型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新能源车型累计销售7.47万辆,较同期增长三倍之多。为此,作为六大国车企之一的上汽集团也将就此加大研发力度。日前,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向网通社表示:上汽自主品牌荣威未来将推5款新能源车型,并在2020年之前达到年产20万台目标。

  出于车辆性能和生产成本等方面的考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显然更加符合当下国内汽车市场的现状。相对于纯电动车,混合动力续航里程方面更有优势,而且日后电池的保养方面也更省心,为此,荣威将来的新能源车型将以混合动力为主。据了解,明年荣威950的插电式混动版本车型就将推出,这款车将会使用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L。而同期,还将推出动力更强的550插电混动版车型。

  国内持续升温的SUV市场吸引众多车企的加入,为抢占这个尚有很大发展空间的细分市场,荣威品牌已在该领域部署W5车型。同时,年初比亚迪“唐”的推出,更开创了自主品牌新能源SUV车型的一个里程碑。为此,根据企业产品规划,荣威旗下首款插电混动SUV将于2017年推出,与之一并亮相的还有新一代的550插电混动版。除此之外,荣威全新纯电动车型将于2018年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最大续航里程将超350KM,处于同级别车型领先水平。

  现阶段,荣威550 Plug-in和荣威E50都出自于上汽临港整车生产基地,该工厂上汽投资高达20亿元,年生产规模为22.5万辆。除荣威外,该厂还承担上汽集团旗下MG品牌新能源车型的生产任务。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型的热销,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产能将翻番,今年产能将达12000辆,同时企业对该此新生市场的预期也将相应提高。据王晓秋透露:到2020年上汽自主品牌销量要达到100万辆,其中,2020年生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届时,新能源车型占比将高达20%,足见上汽对该市场的信心。

  前不久,上汽与阿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互联网汽车,按照规划,双方将围绕用户的车生活,整合双方线上线下资源,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服务。未来上汽自主品牌新产品将集成有阿里巴巴的“YUN OS”操作系统,并整合数据、通信、导航、阿里云计算、虾米音乐等资源,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加丰富与人性化的体验。由此可见,未来上汽新能源车型也将围绕“互联网思维”打造。待上述5款车全部实现投产后,上汽自主乘用车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线将更加完善。考虑到目前新能源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上汽自主乘用车未来在该领域的竞争优势会非常明显。

关键词:上汽,新能源,品牌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