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14亿投资A车站 上汽玩汽修维修连锁

来源: 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 2014-11-13 15:4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太平洋汽车网行业频道】继车享网之后,上汽集团继续在服务贸易业务上追加投资。本月18日,上汽“A车站”正式上线,A车站是上汽集团专门针对售后服务市场推出的售后服务连锁企业,也是第一家由整车企业推出的售后服务连锁企业。

  与之前上汽集团旗下子公司有所区别,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将A车站作为上汽海外上市的首个试点项目。

  一个账面上有几百亿的企业在资本市场估值却只有七八倍。今年8月份,陈虹上任后第一次公开出席股东大会,就被股东质问“上汽市值为何如此之低”。此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陈虹透露了要提高上汽市值的想法。

  不过在国内市场以传统汽车制造业务上市的上汽集团,在资本市场上很难打翻身仗。而从单纯性的生产企业向服务企业转型并通过海外市场运作,上汽提高估值的可能性很大。

  1000家门店就能海外上市

  “A车站目前正在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目标锁定海外上市。”上海集团内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基于A车站目标的考量,我们对战略合作伙伴的要求除了有资金实力,还要在采购、技术、管理等方面能帮A车站提升,实现海外上市计划。”

  引进战略投资者,对上汽来说同时也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需要。根据上海国资委要求,上汽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在推动中。知情人士透露,A车站同时也是上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块试验田。上汽集团已经在接触战略合作伙伴中,有外资、PE、民营等各种类型的企业,这些企业都有可能成为上汽股权有所制改革的战略合作方。

  根据上汽自己测算:A车站一家店每月实现销售24万就能实现盈亏平衡,每家店一年销售收入200多万,只要实现1000家店规模,A车站一年就能实现20亿销售额,就能有条件赴海外上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上汽,互联网,连锁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