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名企要闻

水军:用良心做水 为桑梓造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兰 2015-04-09 17: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9日电(刘兰)近年来,由于国内的水质出现不少安全隐患,净水行业得到了充分关注,层出不穷的终端净水设备不断刷新着消费者的眼球,同时说明了人们对于水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可以看做这是一种出于人们对健康问题的现实投射。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谈到:“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水补”,的确“好水是百药之王、好水是长寿之源”!

  近日,记者对中国深圳净水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唐山分会副会长、中国功能水研究推广促进会理事、惠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水军先生进行了采访。

  水军先生谈到:“水是地球上地表量最多、最常见且最神秘的物质之一,是包括人类在内所有生命体生存的重要载体、能量本源,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因为人的生命体是在海水(咸水)中诞生、淡水中进化、陆地上成长的。大家都知道水是由氢和氧构成,但它在常态下并没有以气体的形式挥发而是以液态的形式存在,并且受能量温度的变化也不像其他物质一样热胀冷缩,而是热则气态冷则固态的特性表现;水在成人体内约占70%,婴儿则80%以上,人体的一切生化反应都是在水中完成的,体温的调节、体液的循环……。有专家统计过,一个人一生中吃进去、喝进去的水要有60吨之多,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证明人类80%的疾病与饮用的水有关。所以,水中的物质成份及状态对于人的生命健康显得尤为重要,可以说人是水做的、人是水养的、人也是水害的”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水与健康,水与生命的认识越来越重视。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喝茶为例,评论一壶茶,不仅要有好的茶具、茶品,更要观其色、闻其香、品之醇、享其质。水作为这一媒体物质,它的活性、水中物质的成分及状态,就决定了与茶叶中的茶多酚、茶多糖、茶甘宁、茶碱、茶佛等近500种有益物质的拥抱状态,让它们尽量的多溶于水而益于身.水之于茶,犹如水之于鱼一样,鱼得好水而欢,茶得好水益生!所以自古以来,茶人对水津津乐道,爱水入迷。明人许次纾《茶疏》中就说:精茗蕴香,借水而发,无水不可论茶也。”

  “茶人独重水……,饮茶时愉悦快感的产生,无穷意念的回味,都要通过水来实现。水质欠佳,茶叶中的各种营养成分会受到污染,以致闻不到茶的清香,尝不到茶的甘醇,看不到茶的晶莹。所以,茶与水密不可分。水是生命的源泉,茶是人类的精神。做水也好,做茶也好,重要的是人品。【道德经】中,道可道……上善若水……,道亦水也,以水之精神修之于品行,以水之功用利之于身体,以涓涓之好水报之于社稷……”水军如是说。

  作为在祖国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深圳创业发展的唐山籍企业家,水军在家乡,他想用自己的能力来为家乡人民做更多的事情。他首先想到的是孩子。目前,与有关单位合作,计划对部分中小学校的水质进行深层净化及功能化处理,让孩子们能喝上卫生、安全、健康的水!

  我们祝愿水军的事业蓬勃发展,为家乡人民带来更大的福祉。

关键词:净水,茶与水,健康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