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名企要闻

工商银行加快实施互联网金融战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宁 刘兰 2015-03-24 09: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23日电(王宁 刘兰)3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向全国正式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和一批主要产品,成为国内第一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这也标志着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已经全面加快互联网金融战略的实施。

  工商银行此次发布的“e-ICBC”互联网金融品牌主要包括“融e购”电商平台、“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和“融e行”直销银行平台三大平台,支付、融资和投资理财三大产品线上的“工银e支付”“逸贷”“网贷通”“工银e投资”“工银e缴费”等一系列互联网金融产品,以及“支付+融资”、“线上+线下”和“渠道+实时”等多场景应用。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国家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相关政策和监管法规框架的日臻完善,互联网金融发展将更加规范健康,成为我国经济最具增长潜力和活力的重要领域。面向未来,工商银行将在已经搭建的互联网金融基础架构之上,积极把握前沿信息科技发展成果,更加敏于客户体验、长于创新研发,积极打造一个以平台战略为牵引、以智能金融服务为重点、以线上线下交互为特色、以大数据全面应用为支撑的金融服务新模式。同时,工商银行还愿意利用自身技术和平台,帮助广大企业实现“互联网+”,与各类企业平台实现互联互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具效率、更富价值的金融服务;愿意与各方携手共同打造健康良性、包容开放、生机蓬勃的互联网金融生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全面启动互联网金融战略不仅对工商银行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而且对于整个互联网金融业态来说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关键词:工行,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