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3·15”18家单位集中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 2015-03-17 09:2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路南工商局工作人员在为消费者讲解识别假冒伪劣鞋类的方法。

  3月15日上午,唐山市消协联合路南区消协,在君瑞家居广场举行了以“携手共治畅享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工商局、消协、质监局、商务局、食药监局、卫生局、宝玉石协会等18家单位的展台被挤得水泄不通。唐山市宝玉石协会现场为市民进行了免费检测,市消费维权律师团的律师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展示了30多个品牌、百余件假冒伪劣商品。在路南工商局展台上摆着各种假酒、假名牌运动装和运动鞋、假洗涤用品、假调味品等。工商人员向市民讲解着如何识别假酒。市民除了看防伪标识外,还可拨打免费的防伪查询电话。另外,与真酒相比,假酒的外包装较为粗糙,颜色不正,酒质混浊,有的还含有杂物。对于市民提出的如何识别假名牌运动鞋的疑问,工商人员指着贴在假名牌运动鞋内侧的商标说,真品商标上的个别英文字母和数字是特殊字体,而假货则是统一字体。市民张大妈拿着展台上的假“十三香”调味品怎么都看不出毛病,工商人员解释:“真品的大包装里的每盒小包装上印制的商品编码都是一样的,而假货的每小盒的编码却各有不同。”

  此次活动共接待消费者咨询2万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百余件,免费发放宣传材料5万余份。

  当天,唐山市还对2014年度29家“最佳消费维权工作单位”和26位“最美消费维权人物”进行了表彰。

关键词:消费者,工商,投诉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