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滦南县工商局对散装酒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冯灵艳 王秀梅 田帅 邢丁 2015-01-30 18:1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8日电(冯灵艳 王秀梅 田帅 记者 邢丁)春节前夕,唐山滦南县工商局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内的散装酒经营户进行专项巡查,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私自加工兑制散装酒,出售自制保健酒和浸泡药酒等违法经营行为,取得显著效果。

  领导重视,精心安排。散装酒的消费对象主要是一些低收入群体,具有易勾兑、隐患大、风险高的特点,是酒类监管的重点和难点。针对这种情况,该局领导精心部署,要求执法人员站在打击违法行为、保证人民群众饮酒安全的角度,立即对辖区内所有散装酒经营户进行仔细清查,并做好相关的市场巡查记录。

  细致工作,注重成效。该局按照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全覆盖、无盲区的原则,对辖区内内散装酒经营户展开了拉网式排查,重点对滦南二贸、三贸等大型市场和农村集贸市场进行检查,对所有的散装酒经营户进行造册登记,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散装酒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同时要求经营者建立散装酒进货台账,保障流通环节酒类消费安全。

  加强宣传,防微杜渐。巡查组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对相关的经营户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并列举浙江省白酒中甲醇超标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等反面案例,使经营户认识到销售假冒伪劣散装酒的危害,加强自律,自觉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提高认识,引导消费。在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为广大群众现场讲解和发放消费警示资料,大力宣传酒类消费知识和健康消费观念,提高消费者识别真假散装酒的鉴别力,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通过合法渠道购买散装酒,理性消费积极维权。

  截止到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执法车辆7台次,共检查散装酒经营户15户,对存在问题的3户散装酒经营户责令限期整改,此举有效净化了散装酒市场环境,切实保障了节期市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

关键词:滦南,散装酒,工商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