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科技

苹果多款产品在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独占鳌头

来源: 新浪手机 作者: 邱越 2015-02-21 09:0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品牌研究咨询公司Brand Keys本周发布了“2015年消费者忠诚度参与指数”报告,iPhone、iPad、Macbook和Beats耳机等苹果产品在各自领域内处于领先。

  Brand Keys的这一调查共访问了36605名美国消费者。与AT&T一同,苹果和Beats均处于领先。

  这项调查主要衡量了品牌满足或超越消费者期望的能力,调查结果主要基于各个领域的“行为驱动力”。例如,智能手机领域主要有4种驱动力:品牌声誉和设计、满足所有需求的平台、功能和个人互联,以及品牌价值和用户支持。

  在电信市场,苹果领先于三星、联想、LG和索尼。苹果旗下的Beats在耳机领域排名第一,而随后为Bose、索尼、并列的JVC和Parrot,以及并列的Rocketfish、铁三角和松下。有趣的是,常见的苹果白色耳机也名列前十。

  Brand Keys总裁罗伯特·帕西科夫(Robert Passikoff)表示:“在一个品牌努力创造差异化元素,推动用户参与的市场,能更好地识别消费者期望,并通过有效的情感价值满足这些期望的公司将取得更好的业绩。”

  根据这项调查的结论,消费者期望和品牌满足期望的能力之间的差异“几乎完全”基于情感价值。这意味着,对于智能手机等由情感驱动的产品品类,消费者期望的提升要比“理性”产品品类更快。不过尽管消费者期望大幅提升,但苹果仍能满足或超越这样的期望。

关键词:苹果,互联网,手机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