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古冶集中关停30座焦化企业煤焦炉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5: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31日电(刘健 代海山 蔡皓 张光明)在大气环境治理工作中,古冶区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行动,按照“突出重点、分类实施、标本兼治”的原则,在全面治理区域内环境问题、提升优化环境质量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焦化企业多的特点,下大力气,紧抓关键点,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关停焦化企业焦炉30座,全面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

遭关停的焦化企业焦炉。代海山 摄

  为做好本次焦化企业的关停和拆除工作,该区采取区领导分包企业制度,就焦炉停产、拆除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区主要领导每天深入企业,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截至目前,全区30座落后焦炉已全部顺利停产到位,其中汇源焦化的2座焦炉已拆除完毕,其他部分焦炉正在紧张拆除之中。涉及企业人员的分流、再就业工作也得到了平稳推进。到今年底前,全区剩余焦化企业将全面完成自用煤气脱硫,达到工业用气标准,安装完成事故煤气放散自动点火装置并实现正常运行,全部安装使用排空尾气洗净塔等设施,最大限度的减少污染物排放。

遭拆除的焦化企业焦炉。代海山 摄

  此外,在加强对落后产能淘汰治理的同时,古冶区还积极谋划了计划总投资达1.77亿元的减排项目23个,目前已投资1.3亿元,9个减排项目已完工,其它14个项目正在建设,预计年底前均能完成。截至8月底,已完成的减排项目将削减化学需氧量500.3吨、二氧化硫1788.75吨、削减率为7.0%、6.2%,区内的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到2017年PM2.5浓度将下降40%。

关键词:环境,治霾,焦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