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社会新闻

“姜你军”再度来袭“1元菜”基本绝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市生姜价格直线上升,从不久前的每公斤12元左右涨到20元。

  昨日(10月31日),记者在山西北里、红星里等地的市场看到,每公斤生姜价格约为20元。几位买菜的市民连呼没想到,有的甚至放弃购买。

  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人员刘丽艳介绍,生姜价格最近从每公斤12元涨到20元左右,主要是阶段性供需不平衡造成的,与上市量、气候等因素密切相关,但不排除人为炒作的因素。今年的气候不太稳定,夏天较闷热、雨水较多,对蔬菜生产有一定影响。生姜属于调味品、配菜类,对整体价格走势及居民生活影响不太大。

  她还介绍,农业部门对蔬菜的种植数量都有信息发布,只对少量散户的种植有影响。近期,我市西红柿价格上涨较快,已从每公斤4元左右上涨到8至10元。入秋后很多蔬菜价格受气候、成本影响呈上涨趋势,“1元菜”已基本绝迹。

关键词:生姜,物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