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唐山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秋冬季绿化全面展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展造林绿化工作,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从10月下旬开始,我市紧紧抓住土壤墒情好等有利条件,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秋冬季植树造林攻坚战全面展开,努力打造绿树成荫、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今年我市重点组织沿高铁、高速、景区周边的400个村的绿化工作,将按照人均3株树,户均10株树的标准,通过突出抓好村庄周围、房前屋后、庭院内外、街巷道路、沟渠坑塘等重点部位开展植树造林工作。其中,村庄周围绿化将结合地形地貌,充分利用荒地、荒滩和环村路,大力营造经济林、用材林和防护林,建设观光采摘林果基地,打造森林型村庄,形成村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生态美景;房前屋后和庭院内外绿化以经济树种为主,将绿化美化与发展庭院经济有机结合起来,打造花果飘香、居所优美的生态经济型庭院;街巷道路绿化将按照“一路一品、一街一景”要求,科学选择树种,既美观又便于通行;文化广场按照“林荫型、景观型、休闲型”的绿化方向,高标准绿化;沟渠坑塘绿化将以生态保护、水土流失治理、绿化美化河岸为主要目标,采用近自然的水岸绿化模式实施全绿化。

关键词:绿化,植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