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县域动态

唐山:丰润霍庄子村全民动手建设美好家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4: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丰润区霍庄子村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中,发动群众硬化道路、亮化街道、美化环境,让村庄发生了大变化,令村民倍感温馨和幸福。

  霍庄子是一个只有900多口人的城中村。多年来,新农保、医疗保险,农田水电费,农作物播种和收割的费用一直由村集体担负。村里富裕了,改变村容村貌成为村民的共同企盼。2012年9月,村两委筹资50多万元,硬化村街道路1万多平方米,初步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题。今年实施环境改造提升,村民们积极响应,主动支持。仅半个月时间,各家各户就将门前的厕所全部拆除,彻底取缔了临街的小菜园。

  在今年的改造提升中,这村集中人力、物力,对村内的垃圾和卫生死角死面进行了彻底整治,相继清运垃圾杂物2000多立方米,修葺残垣断壁200多米,拓宽水泥路2000多平方米,村里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为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霍庄子村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村里配备专门的清洁员,每天对村街路进行清扫。村民们每天清晨都把生活垃圾统一装袋后放在门前,由清洁员统一运走、集中处理。这村还将对街道两侧进行绿化,绘制文化长廊,新建功能完善的村民文化活动中心。

关键词:环境,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