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时政要闻

唐山市领导就基层建设年工作到开平调研

来源: 唐山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3-10-30 14:1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山到开平区就基层建设年工作进展情况及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进行调研。

  于山首先到基层建设年联络点开平区越河镇郭坨村调研。在郭坨村,于山一行考察了村容村貌,参观了修葺一新的健身广场、文化街、硬化道路,察看了村里统一的污水管道系统以及村民改造成功的双瓮式厕所。于山一行还和村民一起听了一堂该村宣讲尊老爱幼、恪守美德的孝德讲堂。于山对郭坨村农村面貌的大幅度提升予以充分肯定。

  在开平区郑庄子镇贾庵子新村调研时,于山听取了开平区宣传文化队伍建设的汇报,听取了贾庵子新农村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和来自农村、社区的基层干部进行座谈。于山强调,互联网时代,面对活跃的思想和各种文化思潮,宣传思想队伍建设十分重要,宣传思想工作和手段也要及时改变。郭坨村的孝德讲堂就是宣讲传统美德的有效平台和手段,而文化广场建设也改变了农村原有的生活方式,健康了农民身心。于山指出,我们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加强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等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牢牢占领思想文化阵地。

  于山就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全市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更需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加强舆论引导,凝心聚力,提振转型升级的信心和决心;二是下大力量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各类宣传文化组织,发挥文化骨干作用,占领思想阵地,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三是要大力支持基层文化生活的开展和建设,挖掘基层先进典型,扩大宣传影响范围,加大对基层宣传文化建设的投入,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基层,调研,于山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