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重污染预警启动后公交全部上线运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1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了解到,根据《唐山市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预案(暂行)》,公交公司制定了本公司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预案。针对重污染天气期间客流量高度集中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运营计划,保证市民在重污染天气时的正常出行。

  据了解,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启动后,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将会由原80万人次/日预计增加20%—30%左右,届时公交各营运分公司将安排管理人员,在市区新华道的世博广场(价格动态户型图论坛)站、广场站、建国路站和建设路(房价户型二手房租房)上的百货大楼站、远洋城(价格动态户型图论坛)站以及北新道上的昌乐花苑等主要公交站点进行疏导,并结合GPS智能调度系统,现场调度车辆,及时安排大站快车、直达车、区间车等。

  预案启动后,公交公司机动车辆全部上路运营,保证客流及时疏散。同时重污染天气期间,根据各大厂矿、商场、企业需求加定点专车、厂企班车等。

  同时,要求各级营运管理部门提前谋划,做好重污染天气期间增加车次的准备,有针对性地制定运营计划,依据现场客流量变化情况,科学合理增加车次。并加强车辆技术和车容车貌管理。

关键词:唐山,公交车,重污染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