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房产

中国房地产商在澳投资风生水起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2013-10-30 09:5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房地产商在澳投资风生水起 有理想回报

  随着澳大利亚主要城市住房市场升温,中国资金正进入这一领域,今年中国投资者在悉尼购买逾6亿澳元土地开发项目。

  媒体称,房地产已取代矿业成为澳外商投资审批最大类别。

  中国开发商定位:针对亚洲买家学位房

  澳大利亚龙腾地产管理董事斯蒂芬·于表示,中国投资澳洲房地产金额为41亿澳元左右,在海外投资者中位居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新加坡。中国开发商产品定位为:亚洲买家为主、交通便利、购物方便以及临近学校等。

  2008年12月之前,澳房地产市场房屋仅有50%能销售给海外投资者。为刺激经济,澳政府取消了限制。总体而言,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比较成熟,从管理制度、审批制度、银行金融监管到买卖交易,整个过程规范,每个环节利润固定。

  业界人士:会有理想回报

  澳大利亚知名房地产商B1集团董事长祁岳说,目前澳政府鼓励海外人士投资,在新房购买上没有任何限制。近年来很多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进入澳房地产开发领域。开发商要按当地法律法规和程序办事,要有很好的开发团队,还要注意成本问题。澳大利亚开发商不多,开发项目较少,中国开发商来到这里是个好机会,只要注意上述问题,应该会有理想回报。

  澳大利亚业界人士表示,澳楼市近期表现抢眼,仅是复苏开始。过去10年新房建造不足,澳大利亚有27万套公寓需求缺口。未来几年澳大利亚新建公寓将会增加。

关键词:房地产,投资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