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名企活动

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开展多彩“健身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宁 刘兰 2015-05-21 16:2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积极开展“健身日”活动,通过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和“员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有效的缓解了员工心理压力,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活动,深入推进了同心工程建设。

  全行重视,强化组织推动。该行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落实情况,力争把此次“健身日”活动作为促进全行和谐发展和打造“同心文化”的重要载体。工会办公室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通过积极讨论,明确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活动理念,制定了开展职工趣味运动会和健康知识大讲堂相结合的活动方案。

  寓教于乐,长知识、强体魄。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中,该行安排工会办公室人员进行学习资料收集与讲解,重点贴近我行员工的工作与生活,从三个方面进行疏导:一是帮助员工平衡工作与生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工作积极性方面,工作效率方面,人际冲突方面实现生活对工作的促进作用。二是帮助员工进行情绪管理及心态管理,激发工作热情,保持心理健康,掌握预防压力的方法,合理进行情绪疏导,排解心理压力。三是通过科学的运动健身知识讲解,提示员工运动注意事项,传授科学健身方法,强健员工体魄。讲座专业生动,通俗有趣,参加员工听得神情专注,饶有兴致。从学习中大家认识到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行为健康的基础,是员工生活快乐和工作顺利的保障。该行的健康知识讲座给予员工职场上的一次人文关怀,发散了员工的思维,从而促进支行业务经营的和谐发展。

  为了保证此次趣味运动会的顺利开展,该行集思广益,精心设计了多个活动项目,受到全体职工的热烈相应。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齐心协力,托球跑,双人跳绳,双人踢毽,妙手夹球等活动。比赛前该行广大职工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中队员们个个热情高涨,奋勇当先,场外鼓劲加油声,此起彼伏。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趣味十足。通过趣味运动会鼓励了员工们要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不仅丰富了职工的工余文化娱乐生活,强健了员工体魄,缓解了职工工作压力,也为即将到来的市分行的趣味运动会做了大练兵。

  该行通过此次“健康日”活动向职工传递了运动保健、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员工体魄及员工自我调节、自我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了我行员工的运功身心健康水平,为员工身心健康发展,支行业务安全稳定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工行,健身日,员工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