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移动应用微管微缆技术助工期提前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2015-05-15 15:0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增强通信管道的承载能力,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综合管道服务,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综合管道的构建需求,唐山移动公司在综合业务网线路工程中积极推广应用微管微缆技术,收到了较好效果。

  通信管道作为通信建设的基础资源,对通信网络的安全畅通、百姓的通信上网需求以及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随着时代的发展,部分管道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管孔需求,已成型的道路和绿化也决定了管道的不可重建性。为适应新变化、新需求,唐山移动在综合业务网线路工程中采用了微管微缆技术。

  微管微缆技术是一项光缆新技术,该技术先将微管穿入进已敷设的子管中,然后根据客户不同时期的需求分别将不同类型的微缆穿入这些微管中。

  微管微缆技术先进,建设周期短,采用气体吹送方式,每小时可吹放2400米,相比传统线路施工方式,施工速度约提高2倍。因采用长寿命管道材料和模块化设计的零部件,线路工程建设成本和维护成本约降低30%。更重要的是管道利用率高,在传统的通信管道中布放微管微缆,可充分利用有限的管道资源,实现“一管多缆”,极大提高了管道的利用率。例如一根40/33规格的管道可以容纳5根10mm或8根7mm的微管,而一根10mm的微管可以容纳96芯的微缆,因此一根40/33的管道可以容纳480芯光纤,而传统技术则只能容纳200芯左右。

  唐山移动线路工程采用微管微缆技术后,有效地解决了一次性投资成本高、管道资源紧缺等问题,实现了“一管多缆”,由此综合业务网线路工程整体工期可提前约2个月,提高了综合业务机房开通率,极大满足了家庭宽带、集客专线等业务对光纤的突发性需求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综合管道的构建需求。

关键词:唐山移动,微缆技术,工期提前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