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唐山移动多举措降低干线光缆故障率 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宏广 2015-05-14 17:2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减少外力对移动干线光缆安全的危害,确保移动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唐山移动公司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光缆安全巡检防护工作,成效显著。

  利用冬季工程施工较少的时机,网络代维人员开展巡线检查,每天以日报形式,全面统计干线光缆及路由周边隐患,主动掌握隐患情况。同时,梳理隐患类型,针对紧急且重要的段落,派驻维护人员24小时现场看护、指导施工;针对重要但不紧急的段落,根据隐患大小安排人员进行维护或整改。转变巡线员逐级上报隐患的工作模式,改为巡线主管并由维护主管垂直管理模式,减少中间环节,确保发现一处隐患解决一处隐患,杜绝因隐患处理不及时而发生故障情况。截至4月底,唐山移动累计解决干线光缆隐患30余次,隐患解决率为96.4%,干线光缆故障发生率较去年同期下降50%。(董宏广)

关键词:移动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