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名企展示

唐山银行

来源: 唐山银行官网 作者: 2015-04-28 17:2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旧Logo对比。

  唐山银行正式成立于1998年6月,是唐山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其前身可追溯至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金融服务所与城市信用社,现有1200余名正式员工,下设近50家支行。网点遍及唐山市各县区。成立17年来,唐山银行始终以“来自市民,服务市民”为宗旨,坚持“政府银行、地方银行、市民银行”的发展理念,立足服务本地经济,不断满足地方企业和广大市民在金融方面的多元化需求,实现了各项业务的较快发展。

  截至2014年末,经营指标稳步提升,全行资产总额突破570亿元,达到579.84亿元,较年初增加219.17亿元,增长60.77%;各项贷款余额223.88亿元,较年初增加41.04亿元,增长22.45%;各项存款余额500.01亿元,较年初增加169.03亿元,增长51.07%,其中对公存款219.78亿元,较年初增加91.49亿元,占比43.95%,储蓄存款280.23亿元,较年初增加77.54亿元,占比56.05%,经营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各项指标实现新的跨越,监管指标达到了良好银行标准。近年来,唐山银行先后获得“中国十大风险管理业绩优秀银行”、“最具成长性中小银行”等荣誉,连续三年被河北银监局、唐山银监分局评为“无案件机构”。

  面向未来,唐山银行将坚持“更名、引资、上市”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继续加快金融创新步伐,努力构建服务范围更广、内容更充实、方式更具特色的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竭诚提供安全、高效和便捷的现代金融服务。坚持做“政府银行”、“地方银行”、“市民银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服务百姓生活,实现做强、做精、做大的奋斗目标。

  新标识外形简洁大方,其内蕴含着字母“T”和“S”以及文字“唐山银行”,凸显了银行的名称,具有专属性。此外,抽象的图形既像清晨中的第一缕阳光,又像前进的箭头和迎风招展的旗帜。灵动的标识犹如一条纽带和抽象的凤凰,道出了唐山银行勇于创新和超越的企业精神。

  阳光代表清廉

  标志中蕴含了清晨第一缕阳光的色彩,象征着干净、清廉,寓意唐山银行与城市息息相关,同呼吸、共命运,与唐山市民一道迎来新的开始。

  箭头代表领军、支柱

  前进的箭头和迎风招展的旗帜,象征着唐山银行作为唐山经济的支柱和领军地位,助力城市的金融业发展,以及积极进取,勇往直前,永不言弃的精神。

  纽带代表连接市民与金融市场的桥梁

  纽带寓意着唐山银行将于唐山市民心贴心,手拉手,共同成长,共生共赢。

  抽象的凤凰图形代表了活力、超越、创新

  图形以抽象的形式表现了凤凰的造型,简洁、生动象征着新生与活力。寓意唐山银行勇于创新和超越,不断向前,用火热的激情翻开新的篇章,谱写新的辉煌。

  新标识是由立体的结构、流畅的造型以灵活新颖的方式组合而成。此外,时尚的色彩旨在突出创新的概念,象征着唐山银行多元化、立体化的服务,以及贴身贴心周全的服务宗旨。

关键词:唐山,银行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