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频道 >> 能源

唐山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百度百科 作者: 2015-04-07 16:4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拥有资产总值6.4亿元,职工人数1928人,其中党团员845人,有中高级职称人员l77人,是以焦炉煤气为主、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经营和售后服务,以燃气工程设计、施工安装、管网运行管理;燃气汽车加气以及燃气用具销售、维修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国有大型二级企业。城市管道供气规模居河北省前列。

  公司筹建于1978年10月10日,为满足城市能源多元化需要,98年公司由市煤气公司更名为燃气总公司;2006年l2月29日又正式签约与北京燃气集团合资合作,市燃气总公司在合资公司中占51%的股权,北京燃气集团占49%的股权;2007年6月1日,唐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

  公司已步入了发展的第30个年头,公司下设26个基层单位,其中16个分公司,l0个子公司。管辖区域包括:市中心区、丰润区、古冶区、开平区部分工业户、海港开发区、唐海县、滦南县、曹妃甸工业开发区、汉沽区、丰南沿海工业区和董各庄工业区。公司共有四个煤气储配所,总储气能力37万立方米;拥有输气管网1446.55公里,其中干线管网589.33公里,庭院管网857.22公里。

  为了满足目益加大的气源需求,在原有唐钢炼焦制气厂的基础上,公司先后将唐山征楠焦化厂、新兴焦化厂焦炉煤气并入城市燃气管网,2006年又铺设佳华煤气引入市区管线l04公里,使供气能力由98年的日供气31.9万立方米,勉强维持l8.48万户居民和13家企业用气,到2007年市区日均供气量为95万立方米,古冶公司日均供气23万立方米,海港公司日均供气量6万立方米,满足30.3万民用户,843家工、商、福利用户的用气需求。

  走科学发展道路,坚持以科技兴企。2001年以来,累计投资4605多万元,用于调压站维修改造,气柜大修和老化管线、凝水缸的治理。2003年以来,累计投资lll58.5万元,对79个老小区、10.2万多户煤气输配系统进行彻底改造。建立了科学合理的气源调度系统和完善的信息管理,提高了安全预警能力。

  做用户满意企业,坚持以德兴业。在全市公用事业单位中较早的建立了用户服务中心,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陆续取消了验表费、低度费、点火费、开栓费等费用。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广受用户好评。增加日常抢险的预测性和计划性,尽可能减少对用户的影响。工程扩供中,降低工程造价,支持老小区居民早日用上管道煤气。

  良好的社会效益拉动了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步增长,企业经营在良性发展的轨道上突飞猛进。l998年至2007年,经营收入由6913万元增至3.56亿元,利润额由245万元增至3286万元。

  集团公司“十一五”发展总体规划是:逐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起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平台;实现天然气、液化气、焦炉煤气等多气源的整合,2008年完成23万居民用户及工商福利用户天然气置换工作,积极推动汽车燃气利用、燃煤锅炉改造、扩大新老居民用气工程;积极推进城乡燃气一体化建设,在确保市区居民用气的基础上,以市区为中心,以县城和中心城镇为依托,支持新农村建设,逐步向有条件的农村延伸拓展;到“十一五”末,实现年销售收入4亿元,力争达到5亿元;实现利税4000万元,力争达到5000万元,经济总量在2005年基础上实现再造一个燃气公司的目标。

  地址:唐山华岩路22号

  电话: 0315-2033645

关键词:唐山,能源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