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频道 >> 交通

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来源: 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作者: 2015-04-07 16:4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成立于1963年4月,是国有大型公益性城市客运服务企业。公司下辖机关职能部室21个,7个营运分公司、11个机关直属单位和5个三产单位。公司现有职工6526人,运营车辆1804部,公交线路138条,线路总长度1962.3公里,年客运量2.8亿人次,年行驶里程9000多万公里,日运行1.8万车次,现有公交场站17座,占地32万平方米,建立了以唐山市中心区线路网为骨干,周边区域网为补充,连接城乡、覆盖全市、布局合理、乘车方便快捷的城市公共交通网络。

  近年来,唐山公交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公交车,采用燃气车、油电混合动力、电动公交车等走低碳型、循环型的新型城市公交发展模式。唐山公交大力发展智能公交,实现了智能调度中心实时可控、实时调度、自动统计的新运营管理模式; 24小时全天候监控,有效提升消防、保卫安全防控能力;电子站牌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公共信息的发布和服务功能,扩大延伸为民、便民服务内容。

  在运营服务上,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唐山公交全面推行“星级服务”,全力推进“乘客上车有迎声,询问有答声,下车有送声”的“三声”微笑服务,坚持做到服务零距离、行车零事故、履诺零投诉的“三零”服务,体现出亲情化、人性化、艺术化的“三化”服务特点,先后打造了26路“全国三八红旗集体”、114路星级品牌线路、108路曹雪芹文化品牌线路、46路“绿色公交先锋号”等一系列品牌线路。唐山公交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先后荣获“全国城市公共交通文明线路、河北省城市公用事业服务先进单位、河北省AAA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唐山市文明单位、全国十城双创优质服务竞赛优秀组织奖”、 “中国低碳公交先进企业奖”等荣誉称号。公交26路荣获了“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唐山公交秉承“用心服务、感恩社会、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按照“做公交优秀、建和谐企业”的目标,在不断传承和创新的基础上,确立了以“忠诚、奉献、博爱、超越”的企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主导思想的指引下,全力提升城市公交形象,努力打造“和谐公交、绿色公交、人文公交”,进而推进唐山公交整体综合实力和公益化程度,积极服务于唐山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华岩路28号

  电话:0315-5266000

关键词:唐山,交通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