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蔡勇:锐意变革 长安铃木将重回主流阵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3-07 09:4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未来,我们要通过不断的变革创新,把长安铃木变成一个有活力、充满激情、有气势、并且符合现代发展内涵以及消费者预期的企业,我们将利用五年时间引领长安铃木回归主流企业,实现长安铃木的凤凰涅槃。”——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蔡勇

  近年来,随着长安铃木对中国市场的愈发重视,其先后加大了在华投资力度,建立新的第二工厂,并制定了一系列的发展战略,借广州车展之机,刚刚履新一周的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蔡勇与事业部副总经理晏成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并一一铺陈了长安铃木的未来五年规划。

事业部副总经理晏成(左)和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蔡勇(右)

  已有21年合资历史的长安铃木,由于近年来新品导入较少,导致发展步伐放缓。在此背景下走马上任的蔡勇仅用了7天时间,就厘清了长安铃木未来发展的脉络,他为长安铃木制定的目标是,在五年之内重回主流。而作为阶段性目标,长安铃木在明年也要产生一个质的变化,产销至少要超20万辆,在今年预计17万辆的销量基础上,增幅要达20%-30%。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当前竞争日益激烈、整体大盘渐趋平缓的市场环境下,长安铃木的此番回归之役并不好打。不过,蔡勇对此毫无惧色,在他看来,在理顺了股权关系、重建管理团队之后,长安铃木已经迎来了最好的机遇期。

  “最重要的是,在筹备多年后,铃木的产品库已经有了极大的扩充,这对长安铃木后续的产品投放是极大的支撑”,蔡勇表示,随着新的日方总经理在12月1日走马上任,长安铃木中外股东合作关系也将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在出任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一职之前,蔡勇一直在长安汽车工作,曾任重庆长安汽车公司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发展计划部发展规划处处长、发展规划部副部长、部长等职位,并随后担任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合资合作部部长一职。

  显然,从履历来看,蔡勇不仅深谙长安旗下包括长安铃木在内各合资公司的业务与发展,也对处理合资公司的“内部关系”颇具经验。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铃木,产品,企业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