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召回的都不是好产品,这是真的么?

来源: 12缸汽车网 作者: 2015-03-04 16:3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市场的不断完善,以往绕开国内市场的召回事件,也在国内开始慢慢变多了。很多人的印象中,产品只有有问题才会召回,所以召回的都不是好产品,真相真的是这样么?

  在诸多召回的案例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无非是“断轴门”了。许多网友还记得,在13年9月,车主凌云在市区低速驾驶时,车主所驾驶的翼虎出现了羊角断裂,而失控引发事故,为“断轴门”这一事件拉开帷幕。

  在13年的12月27日,长安福特在召回声明中称,“部分批次的前转向节生产材料未能符合福特对该材料在全球执行的材料强度标准”。宣布翼虎的羊角存在材料强度问题,有发生断裂的可能,并召回了8万台翼虎。

  而“断轴门”的车主凌云,最后也选择了“妥协”:接受长安福特对其断轴翼虎的退车处理结果。

 

  召回之后,如今的翼虎“断轴”事故,仍时有在微博、论坛等社交网站被爆出,不过或许是没了落井下石的车托车黑,抱怨和投诉的问题早已不如前几年那般密集,论坛车主的维权活动频率也是稀稀拉拉的。但在“断轴”被这一年多跨度的“宣传”后,翼虎的销量上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至今仍是SUV市场上的一匹黑马,14年的销量甚至比13年上涨了40%,突破13万台。一款被标称为“有问题”的产品,为何在销量上没有出现大幅度滑坡,反而能继续发力再创销量成绩呢?请各位看官接着向下看。

  速腾也是一个被断轴所困扰的车型。和海外的独立悬挂版本不同,在11年之后国内推出的速腾版本改用了非独立悬挂,而后又出现了类似翼虎的断轴案例,虽然14年5月之后的速腾,都改用了独立悬挂,彻底根治了断轴的问题,但对之前56万购买非独立悬挂速腾的车主,并没有能够满意解决问题。因此在14年的8月,国家质检总局启动对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的缺陷调查后,大众10月召开沟通会,对非独立悬挂速腾的后悬挂问题进行说明:

  虽然大众当时认定55台出现断轴事故的车辆,均在之前受过撞击,但大众提出的召回方案是对后悬挂的纵臂断裂处安装金属衬板,并不能使之前购买速腾的所有车主满意,此举甚至牵连到了速腾的二手车价格,各地的速腾二手车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降价。并且因为不满意召回方案的原因,也导致速腾车主的维权活动时不时在各地举行,甚至有车主进行诉讼维权。但召回带来的各类维权事件,反而没有对速腾的销量造成很大的冲击。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被标榜断轴的速腾,在14年的销量甚至突破了30万,在召开沟通会的10月,速腾的当月销量突破了2万。

  和翼虎一样,同样卷入断轴门的速腾,虽然使得车主有所投诉有所抱怨,但从销量来看,翼虎和速腾并没有受到市场的抛弃。虽然两次的断轴事件在国内被闹得沸沸扬扬,但检验一款产品是否成功的标准,还得看市场。

  至今,翼虎的产品力仍然能让福特在SUV市场上尝到甜头,其欧系风格的设计时尚抢眼,底盘调校也比较扎实,并且科技配置丰富,翼虎很容易成为时尚人士的最爱。

  而速腾的设计在国内更是有良好的口碑,不止是秉承了大众外观设计方面的特点,速腾在驾驭感上也自然继承了大众一贯的底盘调教特点,“整”的驾驶回馈在国内广受好评,加之全系标配ESP,某些型号还配上坡辅助,使得速腾不止“有里子”,也显得非常“有面子”。可以说速腾实在是太符合国人的口味了。

  回顾了近两年国内两大汽车召回事件,不难看出这么一个道理:存在即合理,虽然一方面能在各类论坛和微博上看到车主声势浩大的维权,但另一方面,数据上的数字支持,似乎也是在变向的证明这两款车的产品力强大。由于建立在大基数的基础上,这类投诉和抱怨甚至因为数量庞大而升级成维权事件,而进入我们眼球,但背后的真实数据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得到的,只有以全面的眼光看待事件的来龙去脉,才能知道结果。同时,召回并改善存在问题的产品,也才是厂家负责任的做法。

关键词:产品,召回,断轴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