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迁西推动特色农产品进入大城市 热销京津年货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顾大鹏 金宗明 2015-03-02 09:4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26日电(顾大鹏 记者 金宗明)春节期间,迁西县黑洼村农民李振刚忙个不停。他的合作社生产的反季栗蘑收到了北京、天津等多地客户的订单。在迁西,忙碌的不止李振刚一人。人称“大胡子”的张国华,他的“大胡子”牌板栗在春节年货市场上分外抢手。京津唐年货市场上迁西特色农产品成为热销商品。

  近年来,迁西县按照“抓特色、抓规模、抓龙头、抓市场”的工作思路,实施“农超对接”工程,积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增强品牌意识,推动农产品进入大城市市场。大力实施“品牌闪亮计划”和“品牌兴农战略”,每年拿出不少于1000万元的资金用于扶持农业产业化和品牌建设。目前,这县已有中国驰名商标3枚、河北省著名商标7枚、无公害产品认证5个、有机产品认证7个,有各类农产品商标达30多枚。

  与此同时,聘请农业知名专家,组建研发团队,研发出板栗仁、板栗月饼、板栗粽子以及栗蘑酱、有机柴鸡蛋等深加工产品,实现了产品多元化。农产品有了“身份”后“身价倍增”。迁西板栗已占领京、津、沈、广、深等180余个国内大中城市市场,板栗连锁店达1200余家,国内板栗年销量达4万吨。同时,这县积极开展农超对接,搭建产销对接平台,目前已有龙顺柴鸡合作社等10余家农产品加工企业与国内知名大型商贸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成功将板栗、栗蘑、柴鸡蛋、杂粮等农产品打入大城市市场。

  

关键词:迁西,农产品,年货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