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点击排行

国家旅游局:旅游产品需标餐饮住宿事项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田虎 2015-02-14 09:1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国家标准委已正式发布《旅行社出境旅游服务规范》和《旅行社服务通则》两项“国标”,并将于8月4日起实施。新“国标”明确规定旅行社在提供旅游产品时,应向游客提供产品说明书,标明餐饮、住宿、娱乐、行程、交通工具、目的地注意事项等各项出游相关要素,使旅游产品的内容对游客做到完全透明化。

  新“国标”从旅行社相关术语定义、产品销售、产品要求、旅游服务实现、旅游服务质量管理等层面对相关服务标准做出规范。其中在“产品要求”一项中提出:旅行社在向旅游者或零售商发布产品时应提供产品说明书,详细说明产品应具备的要素。产品说明书应包括:线路行程;所采用的交通工具及标准;住宿、会议地点、规格及标准;餐饮标准及次数;娱乐安排;产品价格、价格包含及不包含的内容、产品价格的限制条件(如报价的有效时段、人数限制、成人价、儿童价等);游览时间及季节差异;旅游目的地资讯介绍及注意事项;针对高风险旅游项目的安全保障措施;投诉电话。《产品说明书》应作为旅行社与游客签署旅游服务合同的附件。

关键词:国家旅游局,旅游产品,餐饮住宿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