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企业家风采

芦维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政言 2015-02-28 09: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19日电(刘政言)走进采访间,记者就看到她神采奕奕的身影,笑容可掬,神色和蔼,声音中气十足,六十多岁的她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二十年来,她一直秉承“诚心、诚信,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以做“文明先锋,美丽使者”为使命,以客户需求为根本、以客户满意为目的,不断带领华灵人提高服务标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唐山市赢得了广泛的赞扬,也获得了诸多的荣誉。她就是被业界称为唐山女汉子的唐山华灵礼仪模特公司的掌舵人——芦维琴。

  唐山礼仪文化协会发起人芦维琴。华灵 摄

  1994年,卢维琴创办了华灵礼仪模特公司。凭借团队的专业度、优秀的创意和强大的执行力,奠定了华灵礼仪在业界举足轻重的地位。

  成功不忘社会,为了回馈社会和唐山人民,2012年10月17日,河北省首家非营利性礼仪文化社会团体暨唐山市礼仪文化协会成立,该协会的发起者就是唐山华灵礼仪模特有限公司董事长芦维琴。2013年,为了充分发挥礼仪文化在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中的作用,全面提高全体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礼仪文化修养,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为迎接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打下良好的基础,由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唐山劳动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九家单位联合举办,市礼仪文化协会承办的唐山市首届礼仪文化大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二十多支参赛队伍,百余名参赛选手,大赛选出了团体及个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礼仪风采展示和颁奖仪式环节在唐山电视台综合频道连续播放了2个小时,为唐山市礼仪文化活动做出了十分有效的宣传。

  首届唐山市礼仪文化大赛现场。华灵 摄

  由于此次大赛获得了巨大反响,填补了唐山市六十年来礼仪文化宣传推广项目的空白,引起了唐山市民的广泛关注,同时还被记入了唐山市政府地方志,成为唐山市建市以来首次被载入地方志的礼仪文化大赛。

  为了迎接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唐山市的城市文化建设水平,芦维琴又在积极筹备组织唐山市第二届礼仪文化大赛。这次大赛参加单位之多,规模之大将远远超过上届。唐山市地税局、开滦集团、开滦总医院、国家矿山公园、公交总公司、电信、供电公司等单位、企业都在积极报名。还有包括乐亭的大钊纪念馆、民政局、园林局下属单位植物园等重量级单位都在积极备战本次大赛。

  唐山市礼仪文化协会甘愿为政府为社会办些实实在在的活动,在意识形态领域将继续谱写华丽的乐章。

  为了办好此次大赛,芦维琴和礼仪文化协会的成员们到社区、到机关、到企业单位进行了大量关于礼仪文化的宣传和活动培训,使活动做到极致。

  “作为礼仪文化推广的领头人,就要一丝不苟的带领大家做些实事不是?”芦总如是说。“其实礼仪无所不在,所以我们礼仪文化协会也是跨行业管理,比如在政府机关、商业企业发展了很多理事单位。协会组织在不断发展壮大,品质也在不断提升,大浪淘沙。”“对于礼仪文化协会的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协会的本质作用,充分发挥华凌文化传媒的推广和引导作用,为加快唐山的礼仪文化推广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女汉子,礼仪,传播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