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梅赛德斯-奔驰E 320 L创领同级最安全智能座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凯 2015-02-14 09: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13日电(李文凯 )自1886年奔驰发明世界上第一台汽车以来,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一直在为提升车辆安全性能而不断努力,不管是早期的被动安全性,还是之后的主动安全性,梅赛德斯-奔驰在各个领域都对世界汽车安全性能的提升做出了卓越贡献。正是不断践行着对安全的执着追求,新E级车带来超过2000项技术革新,其中绝大多数都为汽车安全智能领域贡献良多。作为E级车的中坚力量,集尖端科技和极致品质于一身的E 320 L凭借非凡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出色的4MATIC全时四驱和多项便捷配置,正在引领该级别车型走向更动感、更智能、更具品质的道路。

  尖端智能驾驶一切尽在“掌握”

  E 320 L上与盲点辅助系统形成有力互补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在监测到车辆偏离车道后,可以通过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对一侧车轮进行制动,使车辆重回正道。如果这些技术还是在不经意间作用而不易直观感受的话,主动式驻车辅助系统就算是一项得益于监控系统的直观技术:当行车时速低于30公里时,超声波传感器会协助驾驶员在较近的路边“观察”合适的平行或垂直停车位,一旦通过系统运算,发现有合适的车位,显示屏上就会亮起带有箭头的指示信号,表明系统已准备好自动泊车。接下来驾驶员只需打入倒挡并按下确认键激活系统,车辆便会进行自动转向、刹车等操作,并最终将车辆泊入车位。如果此前车辆通过自动泊车功能停在某一平行车位,该系统还能够完全通过自动转向和刹车控制来操控车辆驶出车位。

  E 320 L同步搭载来自梅赛德斯-奔驰的最新安全科技成果,除了已经耳熟能详的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预防性安全系统等技术外,各种电子科技产品依然扮演了重要角色。其中尤为突出的就是同级唯一的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借助摄像头、雷达等各类传感器的监测和运算,在预判到潜在追尾危险时,系统首先会给驾驶者发出警告,并协助驾驶者提供最大制动力,一旦驾驶者反应不及时,该系统也可实施自主制动。理论上只要行车时速低于40公里,追尾事故基本就可以避免;对一些不可避免的追尾事故,该系统也可大幅降低伤害程度。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奔驰,技术,尖端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