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名企要闻

河钢唐钢长材部一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洋 高华军 2015-02-11 12: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11日电(蔡洋 高华军 刘兰)日前,河钢唐钢长材部《一种钢包倾翻机构的安全锁紧装置》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

  钢包中钢水浇注结束后,需要倒掉钢包中剩余的残钢和残渣,并检修内衬、更换滑动水口和滑板、清理底部透气砖等热修作业。天车配合钢包底部倾翻机构倾翻进行热修作业时,为了减小天车副钩倾翻力矩,防止过载,常用包底倾翻机构为铰接连杆三角吊架倾翻机构。但此机构无自锁装置,钢包在摆放钢包时连杆三角吊架机构容易碰撞到其它物体,三角吊架从固定托架处脱落,将会对人员和设备造成严重损害,存在安全隐患。

  长材部研发的一种钢包倾翻机构的安全锁紧装置,增加钢包倾翻机构的连杆和三角吊架的安全锁紧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钢包在摆放过程中,安全锁紧装置的锁舌将连杆锁紧,三角吊架不能与固定托架脱开,使三角吊架始终挂于包底固定托架处,避免了三角吊架脱落。在钢包倾倒钢渣过程中,锁舌离开连杆,三角吊架及连杆能绕着铰接点进行翻转,增大倾翻力臂,减小副钩倾翻力。钢包在热修位进行更换滑板、水口等操作时,锁舌在连杆的下方,避免连杆脱落。连杆长度较长,在连杆后部用很小的力就能完成锁舌锁紧、打开安全状态,消除了在摆包过程中三角吊架从包底固定托架处脱离引起的安全隐患。

关键词:河钢唐钢,装置,国家专利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