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汽车有个“逃生暗道”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

来源: 车主之家 作者: 2015-02-06 09:5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陕西宝鸡一女子驾驶轿车不慎坠河,溺亡前致电女儿照顾好自己,武汉一4S店试驾车坠河,4人被困车中身亡……这些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一定要掌握必要的逃生技巧,关键时刻能救命!其实,车窗和车门打不开时,后备箱也是一条逃生通道!很多车型的后备箱后上方就有应急开关。

  这里介绍一条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技巧:车窗和车门打不开的时候,后备箱也是一条逃生的通道!下面详细介绍一下如何操作:

  首先进入后排,将后排座的单靠背扳倒。接下来钻进后备箱,如果是身材比较高大的车主,可以在后窗玻璃下方附近找到双排座椅背解锁键,并用双脚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倒。

  最后找到尾箱锁芯堵盖,用钥匙等硬物将其撬下,顺时针方向拨动白色锁芯,尾箱盖遍自动弹开。

  这一系列设计都是机械装置,即使在汽车没电的情况下也可照样打开,用时也不是很长,可谓危急时刻的最好逃生通道。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救急,4s,装置

责任编辑:唐汽车